Friday, June 15, 2007

习惯

我习惯你的呵护,习惯你的温柔;
习惯你的笑容;
甚至在不知不觉中,我习惯用你的方式微笑,用你的方式温柔;
我们彼此互相依赖,依赖着甜蜜的习惯.

我习惯在特定的时间听到电话铃声响起;
用最温柔的声音期待你的回应;
但当传来的声音不是你时,我总会有那么一点点失望.

然后有一天我们分开了,我难过,伤心,失望与不舍;
因为我还是一样依赖着这习惯,
但是我却必须舍弃"习惯"的权力;
我不再有权力习惯你的温柔及笑容.

于是我有了新的习惯;
我开始习惯想到你时流着泪悼念过去的记忆;
我开始习惯每天睡前不再有你的耳语;
我开始习惯每个夜晚站在露台看着月亮沉默不语;
我开始习惯...

直到有一天,我忙得忘了这些习惯;
我不在流泪;
不在习惯看着月亮发呆;
这时候,猛然发现已经很久,很久没有想起你的温柔;
我甚至有些忘了你的样子;
默默的,
我只记得你曾经有着那样好看的笑容,
不过,都已经是模模糊糊的的了.

那时候,逝去的爱情终于变得美丽,不再有遗憾.
我们害怕失去爱情,
也许只是在害怕失去对一个人甜蜜的"习惯";
或许换个角度,
我们并不是真的失去"习惯";
而是试着习惯没有习惯的生活;
着,也是一种习惯.

能清楚区分欣赏,喜欢与爱的人,
往往都是一发不可收拾的人,
因为知道自己的爱并非冲动之举;
所以不愿轻许,
如果给了,
就不回"轻"了.

No comments: